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2年05月12日 09:56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疫情期间在校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水平。2022年5月10日晚7点,我院在艺术楼42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及2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主持。

 

会上,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民族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及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等,并表达了对学校给予关心关爱的感恩之情。有的同学建议在学业辅导、职业生涯规划辅导等方面给予少数民族学生更多指导,有的同学就进一步改进少数民族学生餐饮服务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做总结讲话,她向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学院将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全面、更细致的服务和帮助;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定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共同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方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提升综合素质,学好专业知识,不辜负父母的希望、学院的培养,毕业后用知识和智慧去建设你的家乡,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去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实现自身的价值;四是少数民族同学之间、少数民族同学和汉族同学之间都是一家亲,大家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和谐校园。希望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充分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增进各民族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管理人员和少数民族同学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很大程度解决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困惑,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春季学期心理工作研判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