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消防演习,防范未“燃”‖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2024年03月03日 21:00 w 点击:[]

消防演习,防范未“燃”||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突发情况下的应急逃生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真正掌握在地震、自然灾害和火灾中迅速正确的逃生方法,为提高师生抵御和应对地震、自然灾害和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2024年2月27日下午2:00,江西服装学院在主教楼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工人员以及全体学生寝室长、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全体师生在主教楼前集合,保卫处处长鲍鹏讲解了演练程序和任务,他向师生们详细地讲解了火灾中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并让大家熟悉逃生路线,提前做好心理疏导,避免恐慌,为演练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同学们以学院为单位整合完毕,开始进入事先确定的各自教室待命,做好演练准备,老师、辅导员以及宿管员们在教学楼和楼道内做好指挥疏散准备。鲍鹏处长宣布疏散逃生演练开始。

 

演练活动准备就绪。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逃生演练的序幕。师生们开始按要求用手、袖子和湿毛巾捂着口鼻,在楼层老师的引导下,弯腰从楼栋各层的东西两个楼梯通道口和主教学楼中间楼梯有序下楼,疏散撤出,到达安全地域集结。各楼层保卫人员报告人员全部撤离后,各班清点人员,保卫处长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宝君报告。练总结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宝君作总结讲话。他对全体师生有序疏散至安全地点的逃生速度表示肯定,并指出逃生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再次提醒全体师生谨记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注意事项。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做到警钟长鸣,坚持强化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学生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安全教育‖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安全教育‖消防安全,你我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