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科研工作

雍自高老师专访

2018年04月12日 18:17 刘琳 点击:[]

雍自高老师专访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宣)雍自高,本科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就读于广西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美学专业。现为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教研室教师。

“实践出真知”,这是雍老师对同学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认为学校作为应用型高校应以实践、实用为主。参赛能直观地检验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能从侧面反映出教师的教学水平。重实践轻理论才符合学校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否则无法与那些研究型高校竞争、抗衡。但他同时也表示,大部分同学参赛积极性不高,对于参赛能不能获奖缺乏信心,有点悲观失望。雍老师以身作则,带头参赛,在全国各大赛事中屡获佳绩,给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他认为学习一定要有目的,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清楚自己与目标还有多远的距离。他也将这些理念用于班级管理之中,引导同学们建立职业规划,时常利用班会时间与学生一一对应检测,树立目标学习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自学的好习惯。

对于考研,雍老师说到,考研其实也是有目的性的行为,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没有职业规划,盲目跟风学习是不可取的。只有明确的目的才有可能生成一定的毅力,才能够静下心来学习。英语对于考研非常重要,这也是艺术生的普遍短板。雍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大龄考研经历,之前两次考研都因英语而失败了,原本已经放弃考研了,却因一则新闻而重新点燃了梦想。

雍老师认为既然要做,就做最优秀的那个。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雍老师的辛勤付出最终得到了回报,他指导的学生开始在一些全国性的设计赛事中崭露头角。”雍老师认为,只要多参赛多积累经验,就一定会产生好创意。软件和创意是相辅相成的,一个好创意的制作却因电脑软件水平不足而浪费,就有点可惜了。

正是内心对于教师这份职业喜爱以及对于学生们无时无刻的关心,才能将教学工作做的尽善尽美,得到学生们的爱戴,获得领导同事的好评。这就是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雍自高,感谢他为我院作出的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二日


上一条:陈宇阳同学专访 下一条:国际化视野下的艺术设计案例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