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科研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2022年06月03日 19:44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撰稿人:陈峰    审核人:卢振邦)

为鼓励培养更多青年从事艺术创作,提高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6月1日19时举行召开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执行院长郑军德讲授,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由卢振邦副院长主持,艺术设计学院、时尚传媒学院教师均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卢振邦副院长讲到,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具有重大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艺术创作建设和发展,着力提升组织策划和申报国家级项目能力,争取获得优异成绩。

 

郑军德教授将本次讲授分为两部分:国家艺术基金传播推广项目和艺术人才培训项目。其中国家艺术基金主要是资助艺术创作及艺术人才培养为主,其目的是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国家艺术基金流程的透明性和规范性使得更具价值,具体表现为三项任务:第一是繁荣艺术创作;第二是打造和推广精品立柱;第三是要培养艺术人才,这就是国家艺术基金的三大任务。

 

随后,郑军德教授围绕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思路与相关问题,从课题申报的范式、课题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申报成功的课题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与多年的申报经验,给教师分享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与方法,并鼓励老师们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学术精神。

 

讲座结束后,郑军德教授对老师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部分老师的研究项目进行了指导。指出应良好运用本校特色进行创作创新,把握原则,提出问题指引方向,使本次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卢振邦院长总结发言,感谢郑军德教授百忙之中为我院讲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相关事宜,通过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校教师对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理解,理清了申报艺术基金的思路,增强了申报项目的信心。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6月1日

 

上一条:喜报‖我院新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线上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