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科研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举行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申报推进会

2023年12月15日 20:55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申报推进会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鼓励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项目,提高我院科研水平,2023年12月5日下午2点,于艺术楼205会议室举行“2024年艺术设计学院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工作推进会”。出席会议的有科研处副处长曾剑平、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传文、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卢振邦、何治国及副教授以上专业教师。

 

首先,曾剑平在会上分享了他对于课题申报的经验和想法,并强调了申报题目的重要性,给我院教师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国家课题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他肯定了我院目前在国家课题上取得的成果,并积极动员,努力提升国社科艺术学申报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随后,陈传文也指出当前我院在学术科研方面所应当关注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困境。他强调我们教师需要关注4个问题,一是前期成果不够,没有聚焦自己的研究方向;二是课题申报需要以课题指南为参考依据;三是关于题目问题,也就是题目需要仔细斟酌,要贴合研究内容;四是关注团队建设,“科研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所以怎么建设一支好的科研团队尤为重要。”至于困境主要有3点,一是转型问题,即从过去的重教学转变为现今的教学和科研并行;二是科研相关的配套经费落实;三是关注学生的创新创业。

 

最后,卢振邦副院长对于此次会议作出总结,并对曾剑平副处长的到来表示感谢。而我院教师也借此机会,与曾处长和陈院长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解答科研的疑问,提升科研水平,为2024年的科研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布署暨科研文件解读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申报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