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建设>>正文
教学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数媒教师参加新引设备培训学习

2018年09月30日 11:11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数媒教师参加新引设备培训学习

 

2018926日下午,数字媒体教研室本学期新引进和采购用于教学和科研的设备陆续运达创意中心,在卢院长的精心策划安排下,数媒教研室全部专任教师参此次培训和学习,厂商负责人全程详细的讲解设备操作的流程与相关注意事项。刘琳院长和张伟院助也观摩了本次培训,并勉励广大数媒老师要充分利用这些先进的设备搞好教学,让这些设备发挥应有的价值,尤其是交互领域值得深耕和研究,要将行业前沿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让学生真正掌握从事数媒相关职业的技能。

本次培训学习分为三部分:全景相机,无人机和三维扫描仪。

全景相机属于首次引进,该设备配有20个独立相机,可充电携带,使用时间约1个小时,使用设备拍摄所需素材后,然后连接网线导入到电脑里使用专门软件进行拼接,就可以得到全景照片或者全景视频,极大减少了以前合成全景时繁琐重复的拍摄工作,可在短时间内获取大量的全景素材,可用于VR和数字展示、场景漫游等领域。

111146581719619393807289773991436993

 

无人机可应用于数字摄影摄像领域,也是学院首次引进,本次采购的业界知名的大疆无人机,配合大疆手机APP实现无人机的起飞、降落、拍摄等,手机APP上实时显示画面,可获取到地面无法拍摄到的影像素材,对于数媒专业的数字摄影摄像课程有很大益处。

830881517523825321787654202168814320

欧雷三维扫描仪有120个独立相机,能根据拍摄的120张照片素材迅速生成三维模型,可导入到其他三维软件内使用,从拍摄到导出模型全程不到10分钟,可用于三维快速模型制作、游戏造型设计、展示设计等诸多领域。

同时,还更新了台式电脑、摄像机、单反相机等设备,这些新设备对于提升数媒专业的实践教学很大帮助,数媒专业的学生可充分利用这些新设备来提升自身能力和充实自我。

581005206303592803562470763444054736

 

 

通过此次本次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新设备,争取尽快上手这些设备,更专注于教学,同时让更多的学生也享受到这些设备和资源,为提升数媒专业的整体实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核心课程建设动员推进会 下一条:立足人培 规范创新——广告教研室召开本科教学大纲修订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