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心怀感恩,倾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16日 20:10 w 点击:[]

我院开展“心怀感恩,倾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增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设计学院20视传专科2班于12月13日来到南昌县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向塘院区)颐养院开展“心怀感恩,倾情关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走进颐养院,去看望颐养院的爷爷奶奶们,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他们送去江服学子的一份关怀、一份爱心,同时让志愿精神传遍于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尊老爱幼一直以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更有力地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随着时代的发展,孤寡老人的关心与精神帮助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必要去了解他们,关心他们和去帮助他们。

 

在颐养院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以小组为单位,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和他们聊聊天,倾听他们回忆起美好的往事。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下棋,给他们表演才艺。从而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我们的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利于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弘扬志愿者精神。

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们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没有他们的的努力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在他们晚年的时候,非常需要人们的关爱。老人每天的生活都比较单调枯燥,而且不能和子女生活在一起,内心难免感到寂寞。

 

通过这个活动,能让我们多与老人沟通,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给他们多一点关爱和温暖,带给他们笑声与快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以及表达后辈们对他们曾经为社会所做出的一切的感激之情。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当把敬老爱老尊老的品质和心怀感恩当成日常生活的一项重要习惯来对待,同时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本领,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恩回报,为实现美好

和谐的幸福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12月15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青马班学员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