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反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03日 20:03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反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进一步贯彻落实实践活动,加强社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在向塘镇举办“反诈骗进社区宣传”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为老人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并提醒老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诱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一定要谨记“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不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提醒老人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更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诱惑;不要轻易相信免费保健的讲座、免费旅游,防止受其蒙骗。帮助使用智能机的老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现场互动交流,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提高群众防骗意识,为老人添加了一层保护网。同时还告诉老人如遇到电信网络诈骗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反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老人防诈骗的意识,也提升了老人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帮助老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通过此次反电信诈骗宣传,深刻揭露了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手法,提高小区群众尤其是老人群体的防诈骗的意识,增强居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提升了社区群众安全感。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3月2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让蓝天白云永驻,愿绿水青山长流”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年终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