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举办第一届“班长讲主题班会”初赛

2022年04月06日 15:28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一届“班长讲主题班会”初赛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班长作为班级管理的核心力量,在班级建设中发挥着组织管理、服务同学和引领示范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树立班干部的责任意识,明确班长的职责,切实加强班集体建设,进一步提高班级学生素养,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4月5日在艺术楼429举行第一期“班长讲主题班会课”竞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班委联合会指导老师王静,辅导员游丽君以及全体参赛班长。

 

王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初赛规则,每位同学简单明了介绍各自演讲脉络,选取成绩最优的十位选手参加复赛,希望各位赛出风采,赛出风格。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通过结合各班级实际情况从爱校荣校、诚信感恩、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班级文化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各自的主题班会演讲。各班级班长在比赛中结合自身看法及身边案例深入浅出的对演讲主题进行讲解,富有激情的完成了此次主题班会的演讲。

 

在所有的参赛选手结束后,王静老师和游丽君老师分别指出了一些问题,主要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口语化现象比较普遍,个别选手措辞不严谨,第二参赛选手准备的PPT形式不够新颖,内容不充实,第三演讲内容没有引导作用,不贴切实际。同时,两位老师也肯定了选手们认真准备比赛的态度。

 

最后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对此次初赛做出总结,他强调,主题班会不等同于演讲,主题班会是一节社会实践课,不要只有骨架没有血肉,要贴切国家政策符合实际,同时,蔡子威指出,在PPT的形式上要图文并茂,要有足够的吸引力,有一定的互动调动听众积极性。

 

通过本次“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初赛的开展,旨在让新时代大学生有更多平台展现自我,更理性地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只有班委在班集体发挥好组织管理、服务学生和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才能提高班级学生的整体素养,为我校思政育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5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回首仰望敬先烈,昂首踏地书新篇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2021年度“十佳团支部书记”“五四红旗团支部”院级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