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回首仰望敬先烈,昂首踏地书新篇

2022年04月06日 15:29 w 点击:[]

回首仰望敬先烈,昂首踏地书新篇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扫墓,即为“墓祭”,谓之对祖先的“思时之敬”,春秋二祭,古已有之。清明节历史悠久,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

 

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大学生牢记历史、铭记英烈并由此警醒大学生,使其表达出自身对革命先烈的悼念以及抒发自身的理想信念。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4月5日在清澜区艺术楼前广场开展“回首仰望敬先烈,昂首踏地书新篇”的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将散落在学校各处的菊花收集起来带到星星纸兑换处,并在星星纸上写下对逝者或家人的哀思。此次追思方式采用折纸、写寄语等文明、环保的方式代替传统的习俗来表达自己对于逝者的追思和缅怀。

 

通过此次活动,继承民俗文化,拓展节日文明,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大学生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使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5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举办第一届“班长讲主题班会”复赛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举办第一届“班长讲主题班会”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