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举办第一届“班长讲主题班会”复赛

2022年04月13日 10:05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一届“班长讲主题班会”复赛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班长作为班级管理的核心力量,在班级建设中发挥着组织管理、服务同学和引领示范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树立班干部的责任意识,明确班长的职责,切实加强班集体建设,进一步提高班级学生素养,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4月11日在艺术楼429举行第一期“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复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学工处老师余琼欢,班委联合会指导老师王静,辅导员游丽君以及全体参赛班长。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复赛规则,在初赛选取了成绩最优的七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每位参赛选手简单明了介绍各自演讲脉络,希望各位赛出风采,赛出风格。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通过结合各班级实际情况从爱校荣校、诚信感恩、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班级文化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各自的主题班会演讲。每位参赛选手在经历了初赛后的不断打磨,在本次比赛中带来更精炼精彩的演讲。

 

在所有的参赛选手结束后,学工办副主任蔡子威作了三个方面的总结。第一,在讲解时要注重图文并茂和互动性以及内容的故事性。第二,在内容的准备上,要有清晰的思路,以及内容的表达上要接地气把人心。第三,要向好的风格看齐,要有讲解者的自己的看法,深入浅出地传递给同学,要具有教育的意义。最后,蔡子威副主任也肯定了选手们认真准备比赛的态度。

 

随后,学工办老师余琼欢再次向参赛选手强调了本次班长讲主题班会的意义。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建议参赛选手在讲解时内容能够与主题相契合,表扬了参赛中具有良好的台风表现的选手,呼吁其他参赛者向其看齐。游丽君老师也指出了参赛者的一些问题,表示在竞赛演讲班会不等同于在班级讲班会,要注意演讲时的台风表现,最后,所有评委老师一起对参赛选手逐一进行了指导和评价,也一致表扬了今天的全体参赛者。希望他们在校赛能表现得更加出彩。

 

通过本次“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初赛以及复赛的开展,旨在让新时代大学生有更多平台展现自我,更理性地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只有班委在班集体发挥好组织管理、服务学生和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才能提高班级学生的整体素养,为我校思政育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12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云对话”活动直播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回首仰望敬先烈,昂首踏地书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