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08日 10:36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

为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学院领导与学生们之间的联系,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2019年10月8日,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年级专题调研会,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琳、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副院长卢振邦、副院长付凌云、院长助理张伟、院办副主任侯娜娜、学工办副主任陈洋安及各年级辅导员。

学院分别在2016级本科、2017级本专科、2018级本专科、2019级本专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年级专题调研会,增加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了解学生所需、所想、所难,推动学院的发展。

图1 16级专科调研现场

活动伊始,各负责调研的领导人针对本次调研会目的向在座各班级学习委员及生活委员进行简述。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琳指出,学院组织开展本专年级专业的调研旨在深入学生群体,更好的了解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思想中产生的问题疑惑,完善及丰富我院对各专业学生们的人才培养方案改进,同时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增进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图2 18级本科调研现场

图3 18级专科调研现场

在会议交流过程中,各年级学习委员及生活委员针对学习、专业、生活、学校环境、食堂卫生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16级本科专业学生对自身专业与课程安排、毕业课题的开设以及毕业实习发问;17级本科专业学生提出毕业前希望有更多的考研类等专题讲座、对专业课部分软件学习的教授等问题;17级专科学生提出专业学习、专业发展前景以及生活设施、即将面临的毕业设计开题相关知识、学生在学校专业能力与社会专业能力的差距等问题;18级本科学生提问专业书籍的解读不理解、食堂卫生环境等方面;18级专科学生对发展党员、专业课程的学习等方面比较关心;19级专科学生对专科升本科的相关内容、运动会召开的形式等问题提出疑虑和建议;19级本科专业学生对学校适应、教室早自习、学校图书馆的开放、宿舍管理、专业发展前景等问题比较困惑;对于同学们提问,各负责调研的领导人表示,将尽快落实解决相关问题,而毕业同学应要多参加招聘会,增加实践经验,提高软件操作能力。

图4 19级本科调研现场

 

图5 19级本科合影

图6 19级专科调研现场

各年级在短短地四十多分钟里,学习委员及生活委员积极提问,院领导和老师们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此次交流会学院领导、老师更加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需求和所面临的问题,党总支书记、院长刘琳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根据各年级代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困惑,我们都会一一进行解决,及时向相关部门、领导反应。在今后希望同学们遇到问题积极投信,让学院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建议。

图7 17级本科调研现场

图8 17级专科调研现场

至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年级专题调研会获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调研会增进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深入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需求,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学院学生对学院认同感,同时也坚定了学生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的信念。

 

艺术设计学院

2019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2020届毕业生图像采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