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服务>>正文
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数媒专业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2020年06月01日 10:08 G 点击:[]

为了全面修订适合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具有我院和我校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前一阶段充分讨论、沟通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使培养方案内容更贴近行业企业实际培养的人才、更适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2020年5月26日,卢振邦副院长的带领数字媒体教研室涂少荣、闵绮老师,对南昌市网络影视、VR产业相关企业、公司进行考察调研。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教学模式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校企合作的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

为提高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质量,本次共调研了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华广集团、南昌威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各企业负责人围绕课程体系构建、专业能力培养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共管下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是面向高校大学生、社会开放体验,让大学生亲身体验创业运营模拟实训、融资(大赛)路演实训,助力高校创新创业的示范基地。据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刘筱芳介绍,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实训中心由江西弘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打造,主要为高校提供“创业运营模拟实训室”、“融资(大赛)路演实训室”等创业实训平台,帮助高校通过建设实训室切入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凝聚社会和高校各界力量,在创业实训、创业培训中持续研究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方法和机制,协助高校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在基地负责人陈飞先生的带领下,还走访调研了基地入驻公司江西扬骏科技有限公司、南昌三寸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昌妙车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各公司负责人就专业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定位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负责人陈飞对人才培养主方案进行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

江西省扬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卢振邦、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涂少荣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探讨。

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向及就业前景进行探讨。

左一闵绮老师、左二涂少荣老师、中间卢振邦副院长、右二陈飞先生、右一刘筱芳女士

江西华广电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华广集团)成立于1998年,现坐落于昌东LED产业园3栋华广大厦,是江西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民营影视综合服务机构。通过22年的精耕细作,华广影视已形成了影视设备系统集成、影视节目制作、影视产业创业孵化基地等综合的创新型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公司联手国内及江西省各大院校,开展了深层合作,创办了华广传媒职业培训学校,专注于影视专业人才的培养和输出。

与华广集团总经理袁军先生、副总经理邹建玲女士、江西品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章杰先生合影留念。

在华广集团新落成的LED产业园大楼办公室里,总经理袁军先生、副总经理邹玲女士就此次行程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人才培养及大学生影视行业就业前景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未来的校企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袁军先生指出,江西影视文化的长远发展,离不开校企合作,只有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接轨,才能让学生就业不迷茫,公司用人能有效对接,对未来影视行业的发展将起到不可限量的作用。邹建玲女士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模块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江西品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章杰先生因前期参与了人才培养方案制作讨论会,对本次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同时章杰先生也肯定了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合理性,对专业方向的设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威爱教育(北京宏达威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威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全球虚拟现实领域领军的HTC公司、慧科教育集团等知名企业和王雪红本人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专注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中深度应用的企业,致力于向全国高校、K12全面提供虚拟现实教育全面解决方案。

与威爱教育领导就人才培养方案VR展示方向进行了专业探讨及VR产业市场前景讨论。







南昌威爱教育VR课件教学展示

威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此次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召开了会议,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VR展示设计方向课程体系提出了专业性建设,对未来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规划,并表示非常愿意与我院建立长期联系,为VR人才的培养提供支持。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6月1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条:看这里,请接收你的荣誉证书,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