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专业采风总结会

2018年06月29日 23:51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专业采风总结会

根据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安排,艺术设计学院于201863日至69日如期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采风课程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并于69日安全返校;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专业采风教学质量,于629日在清源24楼会议室,召开专业采风总结会,院长刘琳、副院长付凌云、副院长卢振邦及各专业带队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伟院长助理主持。

刘琳院长在会议中肯定了各专业的采风带队老师的教学成果,相比去年的专业采风,在教学安排上、采风过程及教学成果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各专业的展览形式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形式多样;本次专业采风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各专业按照自己的特色,通过针对性的训练,为学生从专业基础学习转到专业设计课程学习发挥了很好的桥梁作用,为以后的专业设计课程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各专业带队老师也通过本次采风谈到了自己的感受,环艺教研室李有为主任就专业采风的意义,主要解决的问题,通过教学如何把学生的作业上升到作品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李国涛老师针对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学习情况,提出应该通过专业采风,锻炼学生的基本功,通过速写及手绘效果图等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徽派建筑的特点。

   

    王健主任就广告学专业文化采风应通过视觉、感官、悟性等方面提升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启发,训练学生运用广告营销的方式来宣传递南昌红色文化,孙颖老师表示如果采风的时间能长一点,会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传统文化。

付喜萍老师分享视觉传达专业本学期通过结合专业课程,开展采风活动,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采风实践教学活动中,如运用现在所学的软件知识、创意表现、图形创意、观察方法等,通过对校园建筑特色的了解,使学生创作出优秀的系列作品。

 

陈峰老师认为本学期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考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建议此类的采风活动应该多组织,学生通过本次企业调研,了解到影视公司的工作岗位职责,主要从事那些工作,自己所学的知识可以完成哪些任务等,特别是观看广州美术学院的毕业展,让学生了解到大学四年所学,最终的成果是什么,学生获益良多。

会议最后,张伟助理进行总结。很感谢各位带队老师的辛勤劳动及精诚合作,对于大家的意见及建议,学院将会进行认真讨论,研究解决办法,为明年的专业采风打好基础。在学校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依旧能够保持这股热情,大家能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校更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18629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考察报道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校内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