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联合会>>正文
党建联合会

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课

2021年03月30日 11:28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通讯:陶飞云)为了切实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和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党课于2021年3月30日晚上7:00在艺术楼429教室开展3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五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志敏老师担任主讲人。授课主题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为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供有力指导。

黄志敏老师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及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工作流程进行讲授。他指出,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随后黄志敏老师又进一步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对共产党进行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工作程序和要求。最后,黄志敏老师专门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的发展标准进行详细的介绍。他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新时期党员发展要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此次党课培训,参加此次党课培训的学员们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领会,这也达到了此次党课培训的主旨。相信各位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培训中深化自己对党员发展的认识,都能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3月30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课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