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联合会>>正文
党建联合会

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课

2021年04月06日 15:05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通讯:陶飞云)为了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路,我院于2021年4月6日晚上7:00在艺术楼429教室开展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游丽君老师担任主讲人。授课主题为“党的光辉历程,喜迎建党百年”,为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供有力指导。

在党课开展之前,学员们首先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00年奋斗历史历程。随后观看党史视频,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到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人掌握了马克思主义这个“望远镜”,能够看得更远,成为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主心骨”。

只有回到那个满目疮痍的年代,置身于探索救国道路的场景,深入体会五四运动思想启蒙、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为我们带来的伟大意义,才能看清楚我们党是怎样经过反复比较和深刻总结,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独立自主道路的;又是怎样历尽千辛万苦,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游丽君老师指出,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一样这么强调理论创新。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特殊的历史环境中成立,彻底实现了数代人梦寐以求的目标。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时刻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这是战胜一切困难、应对一切挑战的坚固基石,也是满怀信心开创美好未来的厚重底气。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心灵上极大的震撼,也让大家又ー次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他们从中了解到,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4月6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七课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