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联合会>>正文
党建联合会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党史传薪火,感悟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6:33 G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构建团结、向上、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艺术设计学院于2021年4月16日下午15:00在艺术楼429党建活动室开展“学党史传薪火,感悟英雄精神”革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曾担任毛泽东主席身边警卫官的抗战老兵肖以章爷爷来到现场为我们讲述他的革命故事,以及向塘镇通站路居委会副主任龚燕红。参加本次活动有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龚琦老师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同志。

本次是抗战老兵肖以章爷爷的革命历程分享会,肖爷爷讲述了他在抗美援朝时期参军的故事,分享了他的抗战时的珍贵的照片、士兵退休证、九江内红营一连大合照等,在回忆起当时对自己的父亲说:“要是抗战结束,我还活着的话,我就回来!”即便是身处和平年代的军人都有人无时无刻在牺牲,,战场上枪林弹雨,刀枪无眼,肖爷爷这是做好了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包括牺牲生命的准备呀!在战老兵肖以章爷爷成为党员的58年里始终以党的八项纪律、三大作风为指南,严守党的纪律、绝不叛党。

最后,同学们与战老兵肖以章爷爷进行了互动,分享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老师的带领下,与抗战老兵战士肖以章爷爷一起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肃穆。

本次活动旨在全体师生党员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感受革命的峥嵘岁月,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切入点虽小但却落脚于实际,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为社会主义而奋斗的远大目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向我校建立30周年献礼!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4月16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第七届党建联合分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人员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