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2021年05月23日 10:00 G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根据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我院党建成员于5月22日下午14:00在艺术楼429观看“四史”思政大课——社会主义发展史。

本次思政大课是由北京大学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三位老师进行讲解。三位老师从《空想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创立》、《列宁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苏东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中国社会主义的探索》、《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这六个阶段进行讲解。

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六个阶段。空想社会主义批判资本主义的同时对未来社会充满了幻想,这些设想与主张对科学社会主义发展产生直接影响。马克思、恩格斯对社会主义进行了科学的解答,马克思、恩格斯共同创立了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推动着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只有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同本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才能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列宁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敏锐眼光领导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列宁逝世后苏联社会主义制度使社会主义从理论和运动变为现实制度,极大地推动了世界社会主义和民族运动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新的观点传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新水平。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在现阶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道德水平,积极学习,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5月22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青年学党史、红色共赏读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