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六)

2022年04月24日 10:10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六)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认真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4月16日晚上19:00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六课。此次党课培训主讲人是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黄志敏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章程》。

 

黄志敏老师从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部分讲起,然后向我们阐述了《党章》的地位,使我们明白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

 

随后黄志敏老师着重分析了《党章》的总纲部分。总纲顾名思义是总的纲领,是整个《党章》的总则和灵魂,展现了党艰苦奋斗和辉煌发展的基本历程,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及路线方针政策,在整个党章中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和作用。

最后,黄志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总纲条文,让学员们认识到了《党章》的性质,宗旨,了解了党的主要成就和历史任务,学习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们认识到了党员的义务,了解到了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如何在接下来生活学习中,树立《党章》意识,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党员意识,规范自身言行,发挥表率作用。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必须时刻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认真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研习党章,以党章为规矩,以《党章》为镜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相信大家今后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路上思想越来越成熟,信念越来越坚定!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23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