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八)

2022年04月28日 11:43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八)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提升党性修养,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晚上6:30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八课。

 

此次党课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洋安,主讲主题是《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课陈洋安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第一章节:陈洋安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党性的基本内涵,党性是指一个政党所固有的本性,集中体现其所代表的阶级属性。不同阶级的政党有不同的党性。而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是全体党员所追求的思想境界。

 

第二章节: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陈洋安老师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四个方面对这一章节的内容进行了细述。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用理想信念凝结而成,让我们精神上不缺“钙”,挺直廉洁自律的脊梁;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凝结而成,让我们的心灵受到洗礼和震撼。

 

第三章节: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我们可以通过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三个方面来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理论,积极投身实践,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不断克服那些与党性要求不相符合的东西,使自己的思想境界、道德品质、能力素养得到升华,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分子。

 

党性修养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这六个方面的统一,构成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必须的基本素质要求。要成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应该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教育,自觉实行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先锋队意识,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才能充分发挥先锋战士的作用,做一个合格的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党员。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27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红色故事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