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第一讲)

2023年04月18日 19:46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培训(第一讲)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2023年4月17日晚上19点,艺术设计学院线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第一讲。由学院党委书记冯琼芳主讲,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专题培训。

 

冯琼芳书记从中国式现代化从何而来、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六个部分依次为我们讲解,让全体党员同志对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等教育必须担当起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是人才集聚的主阵地,也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

 

冯琼芳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应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冯琼芳书记强调,新时代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应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艺术设计学院

2023年4月17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第二讲)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