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年03月17日 16:40 G 点击:[]

为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分别于2021年3月15、16日在艺术楼329、429党员活动室组织教师党支部成员、学生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要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做好学习培训规划,迅速组织传达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条例》制定重大意义。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二是《条例》贯彻落实方法。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对于《条例》规定的原则性要求,对于一些具体规定,尤其是硬性规定,必须明确责任、确保落实。

三是《条例》内容详细解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洋安要求,党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要把握统战工作的内在规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和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培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3月17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学风建设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宣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