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课

2021年03月27日 14:43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就此艺术设计学院于2021年3月27日晚上6:30在艺术楼429进行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内容为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讲述追根信仰之源传承红色火种,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第一课,黄超群老师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其次黄超群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话语强调,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的精神本源,就是要重视初心。

黄超群老师提到,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初心”二字游走全中国。何谓“初心”?《朗读者》说:“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世界能不能变得更好,我要去试试。”初心也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靠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赢得荣誉。有的初心,走着走着,丢失了,而有的初心,走得再远,我们依然会坚定地靠近它。孔子说:“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当有一天我们会发现,抛开一切世俗的附加,我们所坚守的信念和本心,是最为宝贵的,它存在向善、向美、向真的追求当中。”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树立和坚持明确的理想信念。如果没有或丧失理想信念,就会迷失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就会像一盘散沙而形不成凝聚力。毛泽东曾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个党员的存在,就是一颗星星,总会散发光芒。

作为青年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把信仰铸进灵魂,把忠诚融入血脉,对党忠诚,永葆红色之心,让信仰和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信仰定方位,以初心指方向,时刻加强修养,时刻锤炼党性,把信仰信念学在根本上,落在细微处。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3月27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课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组织红色精神学习—观看红色视频《榜样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