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宣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7日 15:05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深化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台治理宣传,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法纪和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师生及校园周边的各类治安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艺术设计学院于2021年3月16日晚六点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开展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暨动员大会参会人员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琳、艺术设计学 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卢振邦、副院长何治国、校保卫处副处长廖小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助理雍自高、全体辅导员、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党建学生会学生干部,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洋安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同志总结2020年我院校园安全工作。她指出我院在2020年校园安全工作在领导力度、综治安保工作、家校联动、校园安全宣传工作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加强,实现了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其中的不足,并且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以昂扬的姿态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民办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三十周年献礼,为共绘平安江服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第二项,由学院副院长卢振邦宣读艺术设计学院《关于2021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他在会议中指出了本次宣传月活动的工作目标,希望可以通过“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宣传月”活动的开展,防范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保持校园稳定,师生人人安全。并且也向大家传达了这次的工作及内容,力求稳定有序的推进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完成此次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宣传月活动进行广泛发动,提高全院师生对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宣传月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的任务,顺利达到推行本次活动的目标。

大会第三项,全体师生观看《平安校园教育》宣传片。宣传片中主要从人身安全、防火知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教同学们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同学们也都听的非常认真,相信大家以后如果碰到类似问题也能够想到相应的办法去解决。

大会第四项,是由校保卫处副处长廖小华同志对我校当前综治工作意义和要求作。讲话他在会议中强调了校园安全重要性,师生的健康安全也是我们能够更好在校园里上班上课和学习的基础,因此在安全方面绝对不能够放松警惕,我校以及全省各组织单位,也会联合举行共建、共治、共享、共绘平安的新画卷为宣传主题的活动,也希望学校的活动能够提升师生对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视,都能够参与当中。

大会第五项,由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帅辉琳老师发言。帅辉琳老师在此次活动发言中说了一些我们身边经常会看到或听到的实例,例如因为吃外卖而导致的身体不舒服、心情不好想要请假、晚归等情况,这些在我们身边可能经常发生,但是如果我们不注意,没有及时去解决,就可能会引发一些校园安全问题,所以校园安全就在身边,我们也要去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并且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展开,学生有问题也可以直接向老师反应。

大会第六项,由学生代表1 9视传本科2班许宪政同学发言。许宪政同学同样也是例举了生活中关于财产安全的问题,以此希望能够让大家吸取教训并重视校园安全的问题,此外许宪政还向大家发出了倡议,希望学生在重视并学习有关校园安全问题的同时,也能够向身边传达相关知识,提到大家的文明安全意识,让安全意识能够走进我们的生活,走进我们的心中。

大会第七项,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宣读宿舍安全倡议书,她在会议中指出宿舍是校园生活的驿站,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宿舍是我家,一切靠大家。拥有健康文明的宿舍文化,创建安全文明的宿舍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为了保障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宿舍安全工作,营造平安文明的宿舍,安全文明的宿舍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义务。

大会第八项,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本次签订安全责任书是由各级的代表辅导员和学生所签订,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加重视校园安全,大家一起共创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

大会第九项,学院院长刘琳同志作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动员讲话。刘琳院长在会议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咱们学校建校的三十周年,而校园安全稳定是我们是基础,全院师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障安全有序开展工作或学习。同时院长对贯彻落实校园安全工作、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整治消防等方面做了补充和总结,希望大家有高度重视,深刻理会,迅速的传达会议精神,抓好安全综合稳定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幸福校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安全健康是我们平时能够更好的展开学习和工作的基础,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去重视这个问题,而平安校园的建设也更加需要校园中每一个人的努力,希望之后我们都能够一起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平安校园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3月17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