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团学活动>>正文
团学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八课

2021年04月10日 11:32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通讯:陶飞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在红色故事中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回望先烈峥嵘岁月,吸取红色革命力量,感受革命深厚底蕴。我院于2021年4月10日上午9:00在江西服装学院田径大操场开展“铭记时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分享会。

人们常说共产党员是钢铁战士,其实共产党人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也有喜怒哀乐、爱恨情仇。然而不同的是,他们有一种坚定的革命信仰,无法顾及自己的家庭,甚至牺牲生命。这种铁骨柔情的一面在家书中表现得最为明显。

家书的纸张大小不同、质地各异,穿越烽火年代,又经数十载岁月洗礼,能够保留至今,殊为不易。“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血脉亲情是永远割不断的,这一封封家书的背后则是一段段血泪交织的感人故事。

第一组

第一组分享红色家书的是王宇、余红宇、聂佳怡三位同学带来的《聂荣臻致父亲聂仕光的信》。争国权以救危亡,是青年男儿之责任。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聂荣臻同志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不屈不饶的高尚情操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

第二组

第二组分享红色家书的是刘艳婷、康越红、殷晨熙三位同学带来的《共产主义先驱钟志申同志在狱中写给哥哥的遗书和吉鸿昌的家书》。听了三位同学分享钟志申和吉鸿昌同志的家书,让我们感受到两位同志的从容潇洒,但在面对为难时刻的他们,却是意志坚定、从容不迫,骨子里透露出英雄男儿气概的气质。

第三组

第三组分享红色家书的是李鹏真、石羽婧、陈杨琴三位同学带来的《夏明翰的家书》。夏明翰用敌人给他写白首书的半截笔给妻子写了这封催泪的家书。这三封家书,是夏明翰在生命尽头给亲人的诀别信,但每一封都像夏明翰说的那样,无愁,无泪,无私念。信中饱含对亲情的倾诉,倾诉中又传递着希望家人、后人为共产主义事业继续奋斗的心愿。

第四组

第四组分享红色家书的是臧芯宇、宋亭妍、孔悦三位同学带来的《许晓轩在狱中写给妻子姜绮华的信》。许晓轩的故事让我们知道革命之外的红色爱情,如果说,许晓轩身上体现了家国情怀,那么姜绮华身上则体现出对爱情的坚守、对丈夫从事革命事业的支持。

第五组

第五组分享红色家书的是江厉映、谭淼、余敏三位同学带来的《刘伯坚致妻嫂凤笙等》。他在信中要求亲人不要找他们来营救,体现了他以党组织的大局为重、细心保护革命同情者的用心,同时也体现了他在原则问题上毫不妥协、慷慨就义的英雄气概。此种精神与气概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去学习和歌颂!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刘伯坚用短暂的一生捍卫了自己的诺言。

第六组

第六组分享红色家书的是候悦欣、张吉喆、赵梓萌三位同学带来的《延安来信》。烈士们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内心的爱党爱国爱家的赤子之心、拳拳之情。学员们体会到了每封家书牵引的是人生哲理,或委婉、或直接、或绵长、或执着、或柔和,并教会了他们如何对待事业、爱情、亲情、友情,以及引导他们崇尚善良、勇敢、担当、进取,还有许许多多心灵的感悟和对家庭、事业、生活的人生态度。

第七组分享红色家书的是赖豪、高文星、刘一航三位同学带来的《续范亭将军》。续范亭是中国近代革命史上著名的爱国将领,1947年9月12日因病逝世,毛泽东在挽词中称他“有云水襟怀,有松柏气节”。续范亭将军以诗文做武器,大胆泼辣,力透纸背,以此痛击反动势力!

第七组

第七组分享红色家书的是赖豪、高文星、刘一航三位同学带来的《续范亭将军》。续范亭是中国近代革命史上著名的爱国将领,1947年9月12日因病逝世,毛泽东在挽词中称他“有云水襟怀,有松柏气节”。续范亭将军以诗文做武器,大胆泼辣,力透纸背,以此痛击反动势力!

第八组

最后一组分享红色家书的是龚家玮、李睿豪二位同学带来的《董存瑞的红色故事》。董存瑞同志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汲取力量、奋勇前行。舍身为国的英雄—董存瑞,他用生命铸造了永恒。

活动最后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志敏老师作总结讲话。他讲到红色是对信仰的坚守,一封封红色家书,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彰显了红色力量。诵读红色家书与重温革命历史,目的是以赤子之心、以赤诚之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勇于奉献,为学校发展和祖国远大目标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4月10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党史传薪火,感悟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七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