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学术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如何将美术思维向引擎思维转化” 主题讲座

2018年04月18日 18:15 刘琳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如何将美术思维向引擎思维转化

主题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宣)为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进一步提升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办学水平,响应学校评估工作,特邀请了上海汇众游戏工坊秦小博美术总监于2018年4月17日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召开——“如何将美术思维向引擎思维转化”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秦小博老师为我们讲解,秦小博,2013年以3D模型师身份进入游戏行业,曾担任原力动画3D场景美术设计师,上海锐核软件场景美术组长,独立之光游戏工作室主美。期间参与过国内外多个大型外包项目,如腾讯《刀锋铁骑》、俄罗斯Gaijin《战争雷霆》、动视暴雪《使命召唤:黑色行动3》《使命召唤:无限战争》《使命召唤:二战》、育碧《刺客信条》等。在引擎使用方面2017年曾担任索尼中国之星项目,虚幻4独立游戏《失落之魂》关卡设计一职。

秦小博讲师在此次讲座主要和同学们分享了:VRAR项目中次世代工作流程以及如何从众多美术设计人员中脱颖而出。

秦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什么是PBR、PBR模式所用到的贴图格式、PBR制作的详细流程等与同学们学习息息相关的问题。还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今游戏行业的现状以及目前在3D数字行业内存在哪些游戏引擎等问题。

当讲到一些实际操作问题时,秦老师直接现场操作,快速精准的操作也是在现场实力圈粉。秦老师还把同学们制作的视频进行现场讲解。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审美高度,着实让他眼前一亮,但依然有一些不足,并在现场详细指出了视频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加以改进。

提问环节,同学们也是踊跃举手,向秦老师问了关于专业学习上的问题和数媒专业在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最后一个问题是由奕智伟老师进行提问,秦老师也是一一给同学们和老师解答。

在讲座的最后,由涂少荣主任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表示很感谢秦小博老师能过来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然后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各类专业软件,让自己能够充实起来,时刻保持学习的拼劲!!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上一条:UIMD联合映像娱乐传媒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 连祐升先生来我校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