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学术讲座

博雅讲坛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军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05日 08:56  点击:[]


——虚拟现实与应用研究

    【数媒教研室康璐撰稿】为拓宽数字媒体艺术师生专业视野,提升师生虚拟现实技术的市场发展与应用认识水平,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军教授于201912419时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虚拟现实与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卢振邦副院长主持,学院院长刘琳、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涂少荣及数媒教研室老师程思、陈峰、陈思辰、罗继红、董怡青、康璐、严晓晓、卢金、徐睿、冯靖壹、熊奡参与了此次讲座并就专业进行交流,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认真聆听了此次专业汇报。

数字媒体艺术/江服数媒教研室/数字媒体教研室/2019.12教学工作/12.4讲座新闻稿/IMG_2356.JPG

主讲人:宋军教授

 

 

宋军教授对虚拟现实技术在5G时代技术革新之际的发展和应用有很深入的研究,从当今政府对发展虚拟现实技术支持政策解读到虚

拟现实技术的巨大发展潜力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还特别为热情的数媒学生对VR(viritual realistic)虚拟现实的基本概念和现实意义分别作了详细的解读。宋教授提到虚拟现实技术的存在性、多感知性、交互性等特征,在社会发展领域越来越多地被应用。

宋军教授还从硬件设备和应用领域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场景,列举大量的虚拟现实技术在不同领域中应用的实例,宋军教授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并时刻询问同学们能否理解,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宋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把握住时代发展机遇,运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所学知识与技能,积极投身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的内容研发上。

 

同学老师们认真聆听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VR体感游戏,及虚拟现实在医疗、军事、教育、影视、娱乐、游戏、购物等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专业科研及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宋军教授(右八)、院长刘琳(左七)、副院长卢振邦(左六)与数媒教研室老师合影留念

 

最后, 卢振邦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卢院长鼓励同学们关注自身专业发展方向,努力打好专业基础,为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

201912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组织虚拟现实技术培训 下一条:博雅讲坛:术艺融合——迈向多维融贯的风景园林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