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日新>>正文
学院日新

“中航长江杯”大学生装饰设计类创业创新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8年12月15日 00:01  点击:[]

 

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青政办发〔2018〕92号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青云谱区“才聚青云”活动暨

“中航长江杯”大学生装饰设计类创业

创新大赛活动方案

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积极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开展,从而营造青云谱区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力,在整合辖区内装饰设计类高校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同时,搭建装饰设计类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就业指导等平台,助力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促进装饰设计行业的转型与升级。经研究决定,举办青云谱区“才聚青云”活动“中航长江杯”大学生装饰设计类创业创新大赛。现制定以下方案。

一、大赛主题

才聚青云,创意无限,市场无限—青云谱区“才聚青云”活动“中航长江杯”大学生装饰设计类创业创新大赛。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中共青云谱区委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青云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云谱区“两创”办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三)协办单位:青云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中航长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三、组织领导

(一)成立活动组委会。成立“青云谱区“才聚青云”活动“中航长江杯”大学生装饰设计类创业创新大赛”活动组委会(以下简称“活动组委会”),负责统筹协调活动的组织领导。

 任:杨育星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副主任:况灯明  区政府副区长

 员:    区政府办主任、区应急办主任(兼)

   区人社局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

肖存激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团区委副书记

   区发改委(工信委)副主任

   区人社局副局长

   区商务局副局长

吴维娜  区财政局副局长

            尚黎明  区教科体局副局长

                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徐少华  区就业局局长

活动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的方案设计、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办公室设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由徐敏同志兼任。

(二)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由协办方特邀就业创业研究和指导专家、成功创业企业家及创投行业领军人士、金融机构代表、资深媒体人及国内著名创业指导机构专家组成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开展活动评审、培训等工作。

四、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活动由政府主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重在励志、支持创业的竞赛原则,在程序规范、公平竞争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参与者积极性,让大学生均有机会、有兴趣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起到营造氛围、引导创业的良好作用。

(一)参赛人员要求

1.凡是江西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不限年级)均可选送参赛作品,参赛人员以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

2.一个项目的参赛团队主要成员(不包括指导老师)人数不得多于5人,主创设计1人,辅助设计人员不能多于4人,且团队在报名时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每个团队需要选出一名队长,以队长所在学校(学院)为该队报名学校(学院)。

3.每支参赛队伍的参赛作品不能超过3个。

4.指导老师:每支队伍均需要确定专门的指导教师。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两个团队参赛,一个项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或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二)参赛项目要求

A.项目范围:

1.参赛作品可涵盖住宅空间类/商业空间类/园林规划三个类别设计作品。

2.参赛项目范围包括在校大学生面对社会、经济、科技、生态、服务等各领域的研究和创新,以创业创新项目的形式展现出来。且项目是指基于实际、有创新理念或创业意向和创业规划的项目,并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路演等作为参赛评比内容。

B.项目来源:

可源于教师、学生的实际创业项目,也可源于教师、学生未执行的创意。

C.项目原创:

参赛项目的构想、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五、参赛提交资料

(一)提交内容

1.报名表/商业计划书;(详见附件1)

2.原创性声明;(详见附件2)

3.作品;

4.团队合照及队员个人简介。

(二)具体细则

1.大赛承办方将对参赛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不完整、不正确、或不符合参赛要求的材料(例如:作品效果图要求无水印、无黑边)将视为无效或作废,承办方有权取消任何未能提交完整参赛材料,或者提交参赛材料不符合本规则要求的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2.参赛提交的作品,图片只能是“JPG”格式,不接受除“JPG”格式以外的其他格式。个人简介、设计说明只能是“word”文件,不接受除“word”外的其他格式文件;

3.参赛作品内容应提供效果图(至少三张)、主要平面设计图、设计说明文字、可附必要的立面、剖面图。

另入选初赛的作品效果图采用轻型展板竖直裱贴,方便悬挂,规格为90cmX120cm(每项作品最好不要超过两面)。板面文字必须规范,设计说明采用黑体四号字,字数不宜超过150,标题为二号字,标题及文字说明位置自定,不得署名或表明所在单位(展板规范统一、背面可署团队名字)

4.参赛作品建立项目文件夹,于报送作品时通过邮箱的方式交予大赛组委会。文件夹以“团队名称+项目名称”形式命名。

项目文件夹中还需要建立四个子文件夹:参赛报名文件夹(报名表、商业计划书)、平立剖图片文件夹、效果图文件夹、团队介绍(团队照片,队员个人简介)文件夹。

六、评选标准(附件4:大赛评分细则)

1.符合本届大赛原则、参赛范围、参赛要求;

2.评选标准:创意、环保、适用、美观;

3.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科技;

4.设计的方案具有前瞻性、创新性;

5.项目的可实施性;

6.原创性。

七、评委会团队

江西省装饰设计行业专家、投融资机构、高校教授、建筑行业企业家、创业设计师、媒体等各界评委。

(一)海选

由各高校承办点自行组建评委团,评委团成员由高校老师组成。

(二)初赛

在大赛指定分赛点成立评委团,并由青云谱区人社局和中航长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派出专人到每个分赛点进行现场监督。

(三)决赛

决赛评委团由7位江西省装饰设计行业专家、高校教授、建筑行业企业家、创业设计师、政府领导人士组成。

八、大赛安排

(一)启动仪式及活动宣传2018年12月15日)

1.邀请本次比赛各组织单位的领导,共同举办一次发布会形式的大赛启动仪式,通过大赛支持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同步在各大高校张贴大赛海报、分发大赛宣传折页,号召学生们踊跃参赛。

2.启动仪式地点:青云谱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二)赛程安排

1.作品提交环节

参赛团队向所在高校承办点提交参赛材料,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3月30日。

2.海选赛(2019年3月31日-2019年4月1日)

(1)本环节在各高校举行,由各高校承办点自行组建评委团进行评选,择优按报名团队1:3比例推荐团队进入初赛。并于2019年4月2日,将初赛团队的项目材料及汇总表(详见附件5:初赛名单汇总表模板)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3367542516@qq.com    

(2) 各高校承办点收集整理好作品后,将参赛团队电子稿报名资料统一打包发送至大赛组委会备份,邮箱:3367542516@qq.com

3.初赛(2019年4月13日-14日)

(1)本次初赛有3个分赛点,分别是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江西服装学院、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海选入围团队将根据地理位置和入围数量采用就近分配原则,安排在各分赛点,若有个别分赛点入围参赛团队数超过总平均数,大赛组委会将进行随机分配,保证各分赛点参赛团队数均衡。

(2)在每个分赛点成立评委团,交错评审,每个分赛点择优推出5支团队进入决赛。并于2019年4月15日,将决赛团队的项目材料及汇总表(详见附件3决赛名单汇总表模板),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3367542516@qq.com

(3)整个初赛过程中,大赛组委会将全程参与活动的组织及拍摄。

4.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2019年4月21日)

(1)入围决赛的选手结合创业项目PPT,以项目路演+作品展示的形式进行10分钟竞赛讲演,向专家评审团、领导及观众展示参赛方案及创意成果,5分钟评委问答时间。评委现场打分,以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的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决出获奖团队。(评分细则详见:附件4)

(2)颁奖典礼: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合影,并致辞总结活动,宣布活动闭幕。

(3)决赛及颁奖地点:青云谱区政府文化大楼一楼演播大厅。

(三)赛后宣传

1.由承办单位提供新闻稿件在各大媒体资源发布,及时向外界提供赛事信息,扩大赛事影响力。

2.为更好地总结此次创业创新大赛的成果,承办单位拟将进入赴初赛、决赛的团队作品选送“中航长江”杯成果展。

(1)时间:2019年4月26日

(2)地点:青云谱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九、奖项设置

设置等级奖、单项奖、入围奖和集体奖四类。

(一)等级奖

1.一等奖1名,2万元创业基金,颁发奖杯及证书;诚邀入驻青云谱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2.二等奖2名,各1万元创业基金,颁发奖杯及证书;诚邀入驻青云谱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3.三等奖3名,各5000元创业基金,颁发奖杯及证书;诚邀入驻青云谱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二)单项奖

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团队奖1名、最佳风采奖1名、最佳人气奖1名,各1000元创业基金,颁发奖杯及证书;诚邀入驻青云谱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三)入围奖

入选决赛的参赛团队,颁发荣誉证书(除上述获奖团队外,决赛当天统一颁发)。

(四)集体奖

优秀组织奖6个,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将依据各单位组织参赛团队的数量及质量予以表彰)。

注意事项:

1.最佳人气奖评选办法:对进入决赛的作品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投票,票数最高者获得“最佳人气奖”(除上述获等级奖、其他三项单项奖团队外)奖杯及证书。

(1)投票网站上线:2019年4月17日前

建设参赛项目在线投票网站,适配、链接到青云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吸引公众关注大赛。

(2)投票方式:不记名投票,每人需要同时为三个项目投票,每个IP每天限投一次,以非正常方式投票的结果视为无效。

(3)访问方式:关注青云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4)访问内容:参赛作品+参赛团队信息

2.以上获奖团队成员均可获得实习、就业推荐机会;参赛作品宣传曝光、参赛作品选送“中航长江杯”成果展。

3.凡参加比赛并在青云谱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落户的项目团队可享受以下服务:

(1)获得青云谱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导师的一对一帮扶及资源对接;

(2)优先推荐给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融资支持;

(3)配套服务支持。如:为落户团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扶持、工商注册、财税咨询、经营指导等服务。

本次大赛一切事宜最终解释权归属大赛组织机构,且对获奖项目保留十天的质疑投诉期。若收到投诉,经调查,如确认该项目存在抄袭、商业推广等资格不符的情况,则取消该项目的奖励,并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取消项目所在学校下届大赛参赛资格的处罚。

十、资金保障

青云谱区“才聚青云”活动“中航长江杯”大学生装饰设计类创业创新大赛经费通过就业专项资金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筹措解决。要在认真审核的基础上及时拨付相应活动经费。活动组委会应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在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的同时,合理控制经费支出。

十一、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本次活动是我区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署,积极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将此次活动纳入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规划统筹部署和推进,并通过评选,进一步激活全社会的创业热情。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按照方案要求,抓紧部署,明确责任,广泛宣传,充分发挥社会资源。要明确专门工作机构,落实相关工作人员,扎实做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三)加强管理,严肃纪律

各有关单位应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审核把关,严禁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如所推荐人选存在失真失实问题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责任。同时,立刻终止涉及参赛人员参赛资格,取消其所获荣誉,追回奖金,并予以严肃处理。

十二、联系方式

本次大赛不向参赛学生及学校收取任何费用,参赛团队的交通费、住宿费由所在学校和学生自行承担,承办单位将提供学校周边交通和住宿信息。

(一)联系方式一:

联系部门:青云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话:(0791)88460113

   址:南昌市青云谱区广州路268号

(二)联系方式二:

联系部门: 中航长江设计师产业园 公共关系部

   话:(0791)88451903 -230

   箱:3367542516@qq.com

   址: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洪都南大道311号中航长江设计师产业园

十三、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

 

    

 

 

    

附件:1.报名表及商业计划书模板

      2.参赛作品原创性说明

      3.决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4.评分细则

      5.初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2018年12月8日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8日印发

                                                        

上一条:中航长江杯创新创业大赛通知附件一 下一条:关于开展“南昌地铁 十年征程”纪念票卡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