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交流会

2019年03月15日 21:41 admin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通讯院 储洁鑫)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断深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201931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于艺术楼329党建办公室召开“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交流会,借助这个学习新平台推进全院学生党员干部学习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中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加强所有学生党员同志、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建设,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学习,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断加强思想队伍建设。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按照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构建网上学习组织架构,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推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引领和带动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大国建设,包括文本学习和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受到了学院广大党员的普遍欢迎。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各学生干部代表在交流会上畅所欲言,畅谈了自己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体会:在手机上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随时随地都可以阅读理论文章和时政要闻,非常方便;通过学习平台的学习,增加了同事间沟通交流的话题,学习强国成了大家谈论最多的事物,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学习强国平台在信息化社会信息膨胀的大背景下起到了信息过滤器的作用,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获取自己感兴趣的信息,接受党的教育。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说:“我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登录学习强国,阅读最新文章,在上班途中听新闻,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看视频、再做一些题目,通过这样的学习方式每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还帮助自己获得很多有用的信息,对日常工作很有启发性。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学习表面,还要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水平,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更好地为我们的学生做好服务。”

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在会上认真听取了与会者的交流发言,他说,今天来参加交流的党员同志、学生干部,挤出时间来学习,不仅提升了自身素质,还将所学应用到日常学习工作中,提高了工作质量。会后,大家要发挥学习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同志和广大学生干部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从“要我学”转向“我要学”。现在有些学生干部自觉学习的意识不强,自主创新能力不够,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

陈书记强调,要切实用好“学习强国”这个新载体,把平台学习与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知识常态化学习,从党建联合分会学生干部到普通党员,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从年轻党员到老党员,都通过学习平台来“充电”。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力争每个人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艺术设计学院  

2019315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江西服装学院党建联合会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