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2019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答辩圆满完成

2019年04月23日 16:17 邓小慧 点击:[]

2019421日,2019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答辩在艺术楼展开。本次答辩共分为三组:第一组在组长董聪老师的带领下于艺术楼401进行答辩、第二组在组长金玉老师的带领下于艺术楼402进行答辩、第三组在组长付喜萍老师的带领下于艺术楼403进行答辩。本次答辩工作在雍自高主任的统筹安排和各位教师专家们积极配合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并圆满完成。

 

1 第一组在艺术楼401进行答辩

2 第二组在艺术楼402进行答辩

 

3 第二组在艺术楼403进行答辩

学生们怀揣着紧张而兴奋的心情参加了本次答辩,此次答辩同学们表现出色,选题视角新颖,聚焦时事热点,毕业设计作品整体效果良好,只有个别的同学在细节方面还需加强。由此可见,大部分学生在制作毕业设计时态度认真,在毕业设计作品上下了很大功夫,设计效果整体统一。

4 毕业设计答辩座谈会

在毕业设计答辩结束后,视觉传达教研室针对此次毕业设计答辩,召开了毕业设计答辩座谈会,会上老师们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第一,关于设计方面的建议:毕业生在做毕业设计的时候,一定要灵活运用自己设计的元素,尤其是包装设计,要在包装结构和材料方面尽可能深入并有所创新,包括材质创新、图案创新、形状创新等;第二,关于答辩顺序方面的建议:建议每一次的汇报或答辩顺序可以随机打乱,以免同一个导师的学生风格相似导致视觉疲劳,答辩前抽取出场顺序,增加学生的紧张感与重视程度;第三,关于答辩纪律方面的建议:应维持答辩期间场外的纪律,禁止学生随意走动,让学生严肃保持答辩场所安静,避免影响学生的答辩状态。

5 毕业设计答辩座谈会教师们讨论中

另外,应邀参加本次毕业设计答辩的企业专家吕晓磊表示,经过本次校园答辩,作为江服校友,能深切的感受到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在面对行业及市场时,已能够从较为专业的视角分析事务,并且将学到的知识合理地融入行业体系中。不得不感叹,江服一年比一年好,江服学子,未来必定能在行业中获得应得的认可和肯定。

本次毕业设计,让我们看到了视传专业学生自我创造力与教学实践的结合成果,同时同学们也向我们展示了在面对社会真实项目要求时,能够灵活变通的能力,更有一些同学已经将触觉延伸到了目前存在的一些社会问题,这些都说明了我们的教学理念是与时俱进的,令老师们感到欣。至此,本次毕业设计答辩圆满完成,本专业教师们共同祝愿2019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努力努力更努力,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期末试卷命题工作会 下一条:2018年江西省普通高校(不含独立学院)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