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管理

艺术设计学院进行期末材料审核检查工作

2019年07月18日 16:23 陈峰 点击:[]

按照学院期末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2019718日全天对数媒教研室各项期末材料进行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由我院教学院长卢振邦组织进行,曹文华、董伊青、康璐、孙瑜、辛燕、严晓晓、陈峰、熊霞余、王培培、闵绮、周彦丽等教师参与本次检查工作,对期末试卷、八带材料、平时作业与笔记三项内容分别进行检查,统一整改

 

 

1 八带材料与作业笔记专项检查

 

一、八带材料检查。

主要检查教案内容与进度大纲是否相符、图注添加、板书、时间分配、课程思政、教学后记书写情况、课时安排是否正确、签字情况。

二、平时作业和笔记检查。

抽查平时作业、笔记分数是否平时成绩核算表一致、是否漏打打分数等问题。

三、期末试卷检查。

试卷检查是本次检查的重点项目,涉及的细目较多,需层层把关审查,下周二学校质评中心将统一对我院材料组织检查。

试卷检查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项:①试卷份数是否正常 ②试卷统分是否有误 ③试卷分数与登记表、点名册是否相符③课程代码是否一致 ④试卷分析是否正确 ⑤签名情况等。

 

 

2 试卷专项检查

 

3 检查现场


      经过一天的检查,数媒教研室的材料基本检查完毕,本次检查的目的主要是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具体检查实施过程中,发现问题时检查人员及时告知负责该门课程的老师,告知其需要整改的地方。从本次检查结果来看,较为严重的问题是试卷分析表,格式不规范、分数分布不合理、分析内容存在重复等问题,其他的问题基本能及时整改到位。对于分析表不符合要求的,需向教务处申请退回后更改成绩重新提交并打印。

        本次检查采用流水作业形式,每人只需检查所负责的部分,能在有效提高检查效率,同时随试卷袋附一张检查表,至最后一个检查环节完成意见汇总,任课教师只需看检查表就能知道自己的问题并进行整改。卢院总结,数媒教研室的期末材料上整体较好,上交速度也相对较快,积极配合工作,但是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保证万无一失,否则后期检查发现将直接给予事故处理。数媒教研室老师表示一定及时整改替换不合格的材料,对照学院下发的各项标准认真执行。

 

 

 

艺术设计学院

2019.07.18

上一条:我院召开暑期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公开磨课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