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平台>>正文
科研平台

服装展示创意设计中心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03月01日 13:54 付凌云 点击:[]


服装展示创意设计中心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于20182月正式批准设立的,属于科研创新平台,是在江西服装学院学科专业大服装的背景环境下设立的。

下面就将中心2018年的年度工作计划梳理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服装教育为主体,构建面向时尚产业的艺、工、经、管、文多学科相互交融、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的专业定位,发挥艺术设计专业跨专业融合服装设计的办学理念,以设计专业学科群为依托,专业实验条件为基础,设计专业技术为优势,有利于培养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在服装展示的舞台上走在时代的前沿,形成艺术专业发展特色。

二、工作重点

1.完善中心相关制度、流程、职责;

2.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完善专业技术操作规范及考核评价标准;

3.及时新购实训所需仪器设备,并进行安装、调试与师资培训;

4.定期进行财产检查,确保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和维护;

5.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选派中心教师及中心工作人员外出进修学习,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学院开展讲座、示范教学等业务活动;

6.做好日常技能培训工作,并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

7.选派优秀教师和学生团队,参加各类、各级技能大赛。

三、具体工作

(一)将中心系列工作进行标准化、信息化、制度化管理,狠抓教学管理及教师队伍建设,确保中心教学、服务质量。

1.围绕中心工作,明确中心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完善管理和考核制度,完善中心开放使用及预约制度等,编制制度汇编,实现管理制度化、程序化和信息化。

2.组织专业骨干教师,制定中心设备标准化操作流程文件,并进行标准化的操作联系和带教。

3.建立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中心教学与管理队伍。积极参加与中心教学和中心虚拟技术相关的各类培训,逐步提高中心教学水平与服务质量。

4.注重对外交流及合作。定期举行技术交流和示范教学等业务活动,提升中心教师及管理人员的教学管理水平。

5. 创建规范化、标准化实训区域,优化工作环境,做好整理、清扫、清洁工作。合理规划实训区域;定期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与培训;规划、美化实训场所,完善项目教学配套设施;规范制度、张贴各种功能标识和标语;建立完善的设备台账,履行正规的财产移交接手续;严格执行丢失、损坏的赔偿制度;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

6.管理、维护好设备、仪器、耗材,提高利用率,降低成本,做好严管常护、及时维修、及时记录工作。

(二)积极推进中心平台建设工作,发挥中心在江西地区的示范引领作用。

1.建设区域示范平台。围绕区域经济建设的总体规划,定期为相关行业提供技术服务。

2. 选派优秀师生参加各类虚拟仿真创意大赛;组织承办各种院内、外技能大赛。多创建赛场氛围,进行全真模拟竞赛。

3. 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学校、南昌市本土企事业单位提供设计与技术服务,扩大我校服装展示创意设计中在区域内的知名度。

 

 

艺术设计学院  服装展示创意设计中心

201831

 

上一条: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科研创新平台申请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展示创意设计中心”获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