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开展“互联网+”大赛项目评审工作会

2022年05月11日 16:20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互联网+”大赛项目评审工作会

(撰稿人:陈峰    审核人:卢振邦)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 36号),按江服团发〔2022〕9号《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创新创业热情,艺术设计学院于20225月10日14时举行大赛项目评审工作会。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由卢振邦副院长主持,艺术设计学院院领导、各组指导老师均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刘琳院长做动员讲话,她讲到,互联网最关键的起步学生愿意申报,并以去年成功的案例勉励广大同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关键是创新,创业应满足市场切实需求,做到以学习的态度对待比赛。

 

随后进行项目汇报。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汇报共有23组,汇报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教师点评三个主要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在现场为大家展示团队的智慧结晶。参赛选手结合精美的PPT,针对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

 

在教师点评环节中,各位院领导、学术院长进行犀利的提问考验了各组创业计划的周密程度及团队的现场应变能力。参赛团队或用详细、充分的数据支持来应对院长对于市场潜力的质疑,或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来解答老师对于团队运行的疑问,应答从容、冷静,表现出良好、默契的团队配合。

最后,卢振邦副院长对本次汇报进行总结发言今年的参赛质量以及数量都有很大提升,这与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努力的离不开的,稍后党政联席会会公布入围校级赛名单,选中的小组需要更加耐心的打磨项目,凝练项目,未选中的同学也不要气馁,要仔细全面审视自己的项目,根据意见修改优化。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召开东方财富杯动员指导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