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指导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学习观看“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3)

2022年02月27日 11:57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观看“互联网+就业指导”

公益直播课(3)

2月27日晚上19:00时,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拓渠道抓机遇2022年大学生就业之路——“就业育人”寒假特别课程(3),又如期而遇,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了就业联络员、毕业班班主任、全院学生进行了观看。

 

此次直播课由360集团招聘总监王春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教育部就指委委员孙楠和中建二局招聘经理卢辰昊共同指导大学毕业生求职就业问题,三位企业招聘负责人围绕大学生在求职面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现象展开分析并提出应对措施,针对大学生求职渠道太单一、线上面试准备无从下手、中小企业就业、灵活就业、自主创业要考虑哪些因素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专家指出大学毕业生应主动拓展求职渠道,积累实战经验,抓住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并预备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经历,去了解、去适应自己将面临的事业和社会。

 

最后,专家强调在求职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应该迎难而上,同时也要学会自我调适,主动自觉的适应社会,客观的分析自我与面对社会现实,有效的消除心理障碍,保持一种稳定而积极的心态,从而达到合理就业的目标。

此次“就业育人”课程,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班班主任对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认识。在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上,班主任不仅仅要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和择业观上下功夫,更应深入了解学生的求职就业心态和求职心理,帮助学生解决在求职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处境,以达到学生合理就业和健康成长,从而实现学生“真心”就业,就“心仪”业的目的。同时,大学毕业生也要充分认清自身的能力和优势,充分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在求职道路上选择适合自己,与己匹配的岗位就业。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2月27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征兵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就业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