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指导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学习观看“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2022年04月14日 22:36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观看“互联网+就业”指导

公益直播课

2022年4月10日晚19:00-20:00,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又为广大应届毕业生精心组织了一场就业领域中十分热门的行业——软件行业。艺术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全院2022届毕业生观看。

 

此次直播课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总裁--张娜、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招聘部总监--仲小玲、东软集团人力资源部北京分部人力资源总监--刘浩主讲。

 

老师以关于职业选择的思考引入正题,通过解答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要求是什么?企业为人才提供的环境与土壤是什么?我的独特优势与爱好是什么?我想要的是什么?这四个问题拓引大学生们就业求职思路,强调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同时以麒麟软件公司为例分享了软件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前景。

 

其次,仲小玲老师进一步从软件行业发展趋势、行业人才需求、如何职场速赢,通过这三部分同大学毕业生分享了软件行业的职业发展体系的结构特征,在人才需求上软件行业人才是一直处在新常态下的新兴职位和热门职位,要在职场取得优势获得双赢,就必须具备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能力转变的思维,并对大学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仲小玲老师强调,大一是学生的探索期;大二是学生的提升期;大三是学生的准备期;大四是学生的抉择期;要在每个不同时期完成自己的规划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和硬实力,更能在职场上受到企业的青睐。

 

此次的就业直播课,转变了同学们的就业思路,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路径,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软件这一热门行业,提升了求职经验。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要避开专业是否对口的误区,适度降低求职预期,称心如意的工作需要我们不断地进行职业探索,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能力素养,不断提升自己的求职技巧,才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好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4月13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观看“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学习观看“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