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指导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观看就业公益直播课:人群中最适合的你——群体面试的理解和准备(第五期)

2023年11月06日 17:16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观看就业公益直播课:人群中最适合的你——群体面试的理解和准备(第五期)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在群体面试中吸引面试官的注意力,并且得到他们的欣赏。2023年11月5日晚,艺术设计学院组织2024届毕业生观看了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本次直播课主题为:人群中最适合的你——群体面试的理解和准备。此次直播的主讲嘉宾为易米实验室首席教授钱静峰。

 

钱老师致力于为各类学校开展生涯教育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本期课程详细解读了各类用人单位开展群体面试的选拔逻辑和核心关注点,从“鸟瞰”群体面试、群体面试的认知与准备、群体面试的高阶审视三个部分展开,为同学们讲解群体面试的具体内容与应对技巧,分析了群体面试的不同类型和特点,为毕业生应对群体面试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

 

“鸟瞰”群面是面试的一种类型,是企业选拔人才的手段之一。网申、简历筛选和笔试更加侧重“表象评估”;面试则更重视应聘者的综合素质。

 

群面中最重要的是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能力,其次是沟通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等,再次是社交礼仪和情绪把控能力等。不同类型的群面有不同的准备侧重点。

 

在群面中,需要找到自己适合的角色,积极而有效地展现自我领导力。钱老师提出了群面的两个法则:要做到“从容”、“适切”。理解群面评价中个体对团队全局的作用,以团队达成为目标,明晰自己的作为,为团队达成最终成果付出努力,从而展现自己的团队领导力,以自身匹配的胜任力模型指向作为优势,并进行充分表达。

 

通过此次就业公益直播课程中钱老师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群体面试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并为同学们在日后求职的道路上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参考。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未来能从容应对群面,在面试前,能够做好万全准备,才能把握住每一次职业机会,提高竞争力,让自己能够获得心仪的岗位。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六期)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组织观看就业公益直播课:读懂招聘需求,强化面试准备(第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