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活动>>正文
教研活动

数媒教研室召开课程内容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8年10月10日 08:51  点击:[]

2018109日,在结束中午的期末考试命题指导会议之后,数媒教室全体老师聚集在423办公室,涂少荣主任主持本次召开课程内容建设专题研讨会,卢院也在百忙之中参与本次会议。

各位老师依次介绍了自己本学期所承担的课程的教学方法与体系、考核形式、预期成果以及与其他课程之间的联系,很多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将自己的课程与其他老师的相关教程串联起来,让学生能把知识综合应用,打破的课程之间的界限。比如陈思辰老师这学期带《影视栏目包装》,他让学生使用《C4D影视特效》课程所学到的知识制作栏目片头片尾,既是对学生学习效果的检验,也能有效减少学生的学习负担,让学生建立综合应用各类工具的意识和观念。同时,提倡项目式、案例式教学,让学生从案例中学到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很多老师还运用翻转课堂进行课程改革,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同时,本次检查也发现不少问题,不少新老师由于对学校教学相关制度不够了解,教案等教学材料还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需要及时修改提交,确保材料能符合学校的要求。

最后,卢院总结,课程材料只是做好教学工作的第一步,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多听取学生以及听课老师的意见,及时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从教学成果倒推,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就该采取怎样教学手段与方法。建议各位老师平时多多反思,严格要求自己,写出合格的教学材料,交出优秀的教学成果。

 

 

559992953299599965

1卢院在认真查阅各位老师的教学材料

644669543278438836

2 罗继红老师在讲解课程建设

8239736542883416

3陈思辰老师在核对教案格式

286181690398322717

4 卢院提出意见并总结

上一条:2019届数字媒体艺术与美术学开题汇报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本科教学大纲的修订及教学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