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活动>>正文
教研活动

2015级广告学专业外出考察

2018年01月25日 09:04  点击:[]

本课程为实践性教学,通过设计考察、市场调研、拓宽学生的艺术视野和丰富生活阅历,提高学生对生活的观察和感悟能力,吸收文化和人文历史的丰厚养料,为后期的艺术创作积累素材。同时培养学生将生活形态转化为艺术形态的表现能力。另一方面使得同学们深入社会的同时,对当地的市场状况进行调研,学习优秀的设计方法,考察市场现状,收集素材资料,为毕业设计和论文理清道路,收集素材。

WechatIMG217 WechatIMG213

1 考察前宣讲会                      2 乘坐大巴车出发

根据路线选择考察地点,拟定详细的考察计划;对本专业现状及市场现状、进行资料收集拟定详细的考察计划,明确考察、调研的毕业考察的目的。结合本专业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对广告设计、广告制作、电商设计、执行制作进行实质性的考察、调研。考察时间为4天,根据考察地区的地域特点,集中设计考察路线,合理安排考察时间,每一天都保证有参观活动安排。

此次课程是由专业教师在考察前集中对学生进行考察指导讲座,并讲授专业考察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确定考察地点,拟定详细的考察计划,对考察地区的设计现状及市场现状进行讲述和分析。具体安排如下:第一天(2018.1.19)/早晨8:00集合/8:30去往南昌康尔办公广告设备有限公司(设备公司)/12:30-13:30午餐/1400去往去往南昌康尔办公广告设备有限公司(设计与制作公司)/16:30回校;第二天(2018.1.20)/早晨8:00集合/8:30去往江西视谱科技有限公司/12:30-13:30午餐/1400去往江西省博物馆/16:30回校;第三天(2018.1.21)/早晨8:00集合/8:30去往江西印刷股份有限公司12:30-13:30午餐/1400去往南昌智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6:30回校;第四天(2018.1.23)/早晨8:00集合/8:30南昌699文化创意园/12:30-13:30午餐/1400去往江西今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6:30回校。

  WechatIMG215    WechatIMG206

3 乘坐大巴车出发             4 南昌智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WechatIMG203

5 南昌699文化创意园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1、积累了大量的素材为以后创作加以借鉴;熟悉了解本市前沿广告学专业动态,专业策划团队和公司运营模式;锻炼了观察能力、分析能力、感悟能力,培养了创造性思维;开阔自己的眼界、提高自己的标准、了解专业所处位置、找出自己现在欠缺,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以及设计技巧运用到实际专业领域中去,找出差距,有针对性的加以提高。2、对各种工艺及印刷的了解,满足学生对印刷效果的求知和渴求,印刷工艺是学生从设计实践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一个最好结合点。3、企业交流让我们感受到指导教师的力量要求具有双元化的性质,即学校专业教师和企业管理人员相结合为好。4、通过广泛的社会调研、与企业的交流与讨论,强烈感受到针对广告学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强烈需求,看到目前人才与市场所需求之间还存在不相适应的方面。广告学专业的教育改革势在必行,而且非常迫切。

上一条:数媒教研室召开教研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