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评价>>质量保障>>正文
质量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艺术设计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方案

2020年02月19日 17:18  点击:[]


学院各教研室:

根据江服质评发[2020]1号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小组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成立学院在线督导工作小组

积极成立学院在线督导工作小组,形成自我监控,保障教学过程与教学效果的同时,大力配合学校教学督导室督导工作。

组长:刘琳

副组长:付凌云、卢振邦、张伟

成员:李有为、王健、涂少荣、雍自高、董朝阳、周彦丽、闵绮、孙瑜

秘书:刘一青

二、工作方式

学院督导组通过网络教学平台查看课程资源、教学组织、学生在线学习、作业布置和批改、辅导答辩、教学直播和教师在线时长等情况,形成电子文本记录并将发现问题反馈至相关教师的同时,做好反馈后的整改跟踪工作具体填写表格见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线上教学检查与情况反馈表”、附件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线上教学检查与情况反馈表

、工作要求

根据江服质评发[2020]1号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建议一,以学生的身份加入到各学院在线教学的老师课堂

建议二,采取随机网上听课、对所听课班级的学生进行线上调研问卷发放等方式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效果、辅导答疑等情况进行质量监控发放问卷需交学院审核后方可发出)

建议三,对无故不开课、擅自停课等延误教学行为一经发现及时报至学院教学副院长核实,同时做好每日听课记录,每周五前将一周的听课情况表上报学院刘一青秘书处汇总听课情况表见附件2)

、责任分工

各专业

督察人员

环境设计专业

刘琳李有为、董朝阳、周彦丽

广告学专业

付凌云、王健、刘一青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张伟、雍自高、孙瑜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卢振邦、涂少荣、闵绮

注:根据检查表的内容,请带队领导做好表内督察事项的安排,或以教研室为单位,分配每位检查人员的检查对象。带队领导可以根据实际检查情况,安排1-2位骨干教师协助督察。

 

艺术设计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小组

                                                 22020年2月19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19-2020第二学期教学督导简报2月 下一条:2019年艺术设计学院质量检测与评估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