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评价>>质量保障>>正文
质量保障

数字媒体教研室展开2019-2020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

2020年01月10日 09:02  点击:[]


20200109日,数字媒体教研室在创意中心1楼虚拟现实实验室组织召开教室组织2019-2020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16-19数字媒体专业各班学习委员和纪律委员作为代表参加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涂少荣主任主持,数字媒体全部专职教师均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110191754

涂主任简要介绍本次座谈会流程

首先,涂主任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以及简要流程,首先是教师发言,讲解这学期任教课程的感受对班级的评价,然后是学生代表发言,围绕这学期班级同学上课态度,对于课程看法等等展开讨论并发表意见。

IMG_20200109_161811

会议现场

教师发言

随即,各位教师按照顺序依次发言。

张允老师:这学期任课16本科《交互设计展示》18级本科《流媒体技术》,由于毕业设计的原因对16级要求不够严格。下学期担任19级本科《中外设计艺术史》,假期会全面思考课程改革。这学期对18级本科印象很好。

奕智伟老师:17级本科对三维感兴趣的同学到课程技术人数越来越少,但整体好于预期。下学期任课18级本科《计算机三维设计基础》要求将会更加严格,演示时也不会录屏。

卢金老师:这学期主要任教摄影方面的课程,17级专科的整体影响不是很好。

程思老师:这学期任课17级本科《网络媒体交互设计》学生作业拖拉严重,质量上也不够理想。下学期任课《网页设计》,将在作业上要求更加严格。

冯靖壹老师:这学期任课19级本科《平面构成》,总体印象很好,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下学期任教《设计色彩》《泥塑造型》,准备加强学生的原创意识和能力,不能一味去模仿。

熊奡老师:这学期任教18级专科《中外电影史》19级专科《计算机辅助设计一》学生态度较为认真,下学期任教19级本科《图案基础》。

陈峰老师:本学期任教17专科《游戏设计》18专科《数字影视合成》《数字音频制作》,17级同学对于作业存在讨价还价的现象,18级整体情况较好但出现两级分化的情况,希望下学期19级专科能比18级更好。

康璐老师:本学期任教17专科《新媒体综合设计》18专科《数字剪辑艺术》,学生更多的是照着做,缺乏思考,过分依赖素材。下学期任教17本科《C4D影视特效》,在假期多准备写新颖好玩的案例,引导学生分析影视特效。

董怡青老师:本学期任教18专科《二维动画》和《定格动画》,学生对于定格动画的兴趣比较高。下学期将任教17级本科《定格动画》和18级本科《原动画艺术》,原动画技术将更多的引导学生掌握运动规律,为后期的动画制作打下基础。

徐睿老师:本学期任教18级《数字图像处理》和19级《视听语言》,讲解中更多以项目的形式讲解,但学生依赖素材比较普遍,需加强设计提案能力的培养。

陈思辰老师:本学期任教18级本科《数字声音基础》和186《摄影与摄像》,在教学中让学生通过比赛以达到综合训练的目的。下学期任教17级本科《影视栏目包装》和《三维动画设计》,影视栏目包装将采用课程串联的形式完成大作业,《三维动画设计》将会采用全班分组合力一起制作一集动画片。

764832010672181470

学生代表发言

 

IMG_20200109_172341

16级同学发言

IMG_20200109_174817

17级同学发言

899790832774436610

18级同学发言

1619级同学依次上讲台进行发言。主要反馈情况有以下几点:

1.有同学反映评估后班级里有些同学会有不上课迟到早退的情况。希望老师能加强这方面监管,加强点名,让班级里的纪律学风更良好。

2.有同学就上课上交手机的管理制度表示不能理解,觉得大学课堂应该更加自由。有些同学并不配合,收手机的工作开展得不顺利。

3.有同学反映课程作业工作量较大,有些课程难度也比较大,会无法高质量地完成作业。有些同学干脆就让别人代替完成作业,希望老师能抑制这种不良的学习风气。

4.有同学指出专业课程的时间安排存在不合理的地方。难度较高的两门课程都安排在同一天,让同学们很难接受这些知识。希望老师能考虑到同学的学习情况,合理安排课程时间。同时会觉得平时作业压力也比较大。

5.学委同学表示收作业压力很大,班上同学不够配合,很多同学不按照格式来。

6.很多同学对学校课程设置不够理解,认为理论课偏多,希望尽早学习软件课程。

7.较多同学对于外聘老师上课不够满意,外聘老师对于作业的要求格式都了解不够,与班级学生交流也较少。

8.16级的学长学姐还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的自己的一些经验与心得。

    最后,各位参会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和疑惑进行细致的讲解和分析。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遇到的困难,并给予指导和鼓励。通过讲解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正对对待学习压力,把握好学校的学习时光,掌握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未来发展打牢基础。同时也需要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给班级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老师与班级学生之间的纽带和桥梁。

 

 

 

艺术设计学院 数字媒体教研室

201919

上一条:2019年艺术设计学院质量检测与评估工作总结 下一条:广告学专业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师生教学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