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评价>>质量保障>>正文
质量保障

2019-2020年第一学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座谈会

2020年01月08日 16:16  点击:[]

201917日,视觉传达教研室举办了2019-2020年第一学期师生座谈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教师们和各年级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均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上以听取学生对学校生活方面、学习方面或课堂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主,通过这种师生交流的形式,增进师生彼此的了解,根据学生的意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方法,改善教学环境。

 

Cache_64e8b86b40f8ff62.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每个班级的同学都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总结如下:

首先,16视传本科12班的同学提出了问题,他们认为创新创业课的开设没有实质性的作用,而软件课却并未开设,觉得有些不恰当。在会上,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们均给出了回答,创新创业课作为公共必修课有它存在的必要性,这个课程对于那些想要创业的同学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学校是积极鼓励毕业生自己创新创业的。另外,软件课程的学习可以自己自学,这是课程改革的一部分,学校教学以引导为主,可以学习理论和概念,而技术的学习在课程中也会涉及到,深入学习是需要同学们自主运用课余时间去学习掌握的。

Cache_-1323455e310451dc.

其次,17视传本科12班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认为学校期末材料过于复杂,作业过多,程序复杂,尤其是作业模板让人摸不清头脑,还有学生想做专利和课题等科研的渠道较少,不知道从何下手。在会上主任及教师们给出了回复,作业模板在经过多次修改后,版本已经逐渐减少,至于统一问题教师们会在今后的教学中尽量协商好,共用一个模板,科研问题可以咨询任何一位教师都会帮你解决这个问题,也欢迎并鼓励大家踊跃做科研,并推荐科研居多的毛冰霜老师给学生们,对于科研方面的问题,毛老师经验颇多。

Cache_-4044600b82294a9.

接下来,18视传本科12班的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觉得学习过程中经常会感到迷茫,对将来将会从事什么行业,能够从事什么行业表示困惑,以及此次毕业设计的大视觉方向具体指什么?在会上主任及教师们给出了答复,对工作的迷惑是大学迈入社会的必经之路,所以在毕业前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先制定计划,我们想从事什么工作,我们就应该把学习的侧重点放在某个领域,并尽力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拓展知识领域,参加赛事或兼职都可以提升我们的综合实力以及履历。而大视觉是针对以前的视觉传达毕业进行的改革,希望视觉传达设计不要受到技术水平和维度的限制,可以运用声光电等技术去实现更多的创意。

 

 

Cache_-3ab1b15ffb641c81.

最后,19视传本科12班的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建议,课程安排不够合理,针对一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来说,有些专业课学习比较吃力,仍然希望学校开设软件课程。在会上,主任和教师们均积极予以回复,课程安排是以大部分同学的能力基础作为考量,但部分学生学习比较吃力,这个情况会进行反馈,酌情降低课程难度,但在课余时间应该积极学习,争取赶上其他同学的能力水平,软件课没有单独开设,但都会在各专业课中涉及到,希望大家能够增强自主学习能力,积极地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

此次座谈会通过师生的交流,增进了师生的感情,也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教师们后期会进行积极的完善和提高,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

上一条:广告学专业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师生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信息传递与反馈”教学信息员主题座谈会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