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问卷调查

2020年08月01日 09:42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8月1日,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南昌县向塘村周边的乡村地区,开展以乡村振兴、乡村文化有关的问卷调查和读书推广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展期间,通过寻访村民完成了问卷调查,了解到当地村民在文化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如人口流动造成了乡村文化的断层、大部分留村人员受教育程度不高等问题,同时了解到他们对于祖国的富强繁荣带来的幸福生活很满意,并且他们很重视子女的教育问题,他们相信知识可以给予更好的生活。为此,针对教育问题志愿者们对村民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调研,也同样对当地儿童的文化生活状况和儿童对于阅读重要性的认识程度进行了调查。

根据调查研究,我们能够得出城镇儿童对于国家的知识教育政策及教育改革制度大多都有所了解并表示认同农村儿童也都因国家的政策知识生活得到改善,尤其是成年人,他们在谈到乡村振兴和儿童教育的时候总会把这两者关联在一起,比如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外上学得到良好的教育、回来让家乡变得更好又或者是致富成才等美好希冀。

对于这些从乡村走出来的人们,能够让自己的家乡变好是他们的夙愿。在社会高速发展的现在,乡村也在逐渐变得发达起来,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大学生,应当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也同样应当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用我们的才能和实践来为乡村带来文化与文明,从而实现自己的价值。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8月1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艺术文化进乡村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同大社区抗疫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