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建设>>正文
教学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一师一优课”教师录播技术培训

2018年09月24日 11:08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一师一优课”教师录播技术培训

 

(艺术设计学院讯 撰稿人孙瑜)920日中午1300,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录播室开展“一师一优课”教师录播技术培训活动。此次培训过程中,由卢振邦副院长主持,就此次录播技术培训作了讲话,对学校的“一师一优课、核心课程、优质课堂、精品课程”做了系统的分析和讲解,让老师认清了此次学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

 

 

随后由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薛教师,就如何使用大教室录播室进行了演示操作,同时,讲授了教师如何在录制视频课时让教室中的摄像头自动跟踪教师和学生实时上课的方法。

 

 

 

 

 

 

然后,薛教师又对导播台的使用进行讲解,让大家观看了整个导播台上的操作流程,为每位教师熟练的介绍操作5个视频窗口镜头切换和视频剪辑方法,对各项系统设置、应用设置、课程设置进行示范操作。

薛教师把老师们带到了小教室录播室(VR录播室)进行了操作演示,并且告诉大家根据不同的课程需求,大家可以选择在不同的录播室完成自己的视频课程录播,大教室录播主要是彰显师生互动类多的课程录制,而小教室录播室以教师讲解和课件展示为主。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此次学习,对自已参加“一师一优课”、“优质课堂”、“核心课程”、“校级精品课程”等课程建设计带来了非常有益的帮助。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勉励自己、自主提高教学质量、展示本校专业特色、以及与学生互动的教学改革的平台。

 

 

艺术设计学院

2018/9/21

 

上一条:立足人培 规范创新——广告教研室召开本科教学大纲修订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环艺、视传教研室教学大纲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