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成果>>正文
科研成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团队荣获第四届高校VR课件制作与应用大赛三等奖

2022年11月14日 19:59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团队荣获第四届高校VR课件制作与应用大赛三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 奕智伟撰稿)2022年11月12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虚拟现实教育联盟承办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第四届高校VR课件制作与应用大赛在前湖迎宾馆举行。

 

根据初赛113件作品成绩排名,包括我校在内的36个团队进入决赛环节,评委现场评审,每个团队10分钟,其中课程展示6分钟,现场答辩4分钟。我院VR课件作品《中国服装史》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在前三届大赛的基础上,由“重技术”向“重应用”升级,以“提质创新、成果落地”为宗旨,重点聚焦“教育”、“科技”与“产业”的创新融合,继续推动VR等信息技术在高校专业人才培养的普及应用,实现大赛服务高校专业建设、服务专业人才培养、服务产业发展的目的。

 

本次比赛,服饰博物馆有史记录以来,中国各历史时期的服装款式、面料、制作工艺以及配饰等方面的内容,同时涵盖了与服装成因紧密相关的历史文化背景、经济发展、地域民族特色、宗教、艺术思潮、流派影响等内容,知识要点生动有趣并纷繁复杂。VR课件代替传统课件的教学,更好的满足学习者的学习需求,让学生全面而系统的学习知识点,了解中国服装史,并且能够细致观察到服装的材料、图案、色彩等特点,突破教学重点。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11月14日

下一条:2018年度艺术设计学院科研成果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