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艺术文化进乡村

2020年08月02日 09:49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通讯)基于《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实践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社会实践服务队于2020年8月2日前往南昌县向塘镇社区,团队成员给孩子们带来了别具一格的一课。团队成员充分考虑到社区儿童的实际需求,紧紧围绕感恩励志、才艺培养、阅读知识宣传等方面,以发扬乡村文化、提升乡村文明为目的,开展以儿童为主要目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内容丰富的的文化活动,其主要是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不同主题的绘画、练字、墙绘和泥塑的制作。

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为社区的儿童带来和足够数量的画笔、颜料、彩泥以及其他的手工工具,向孩子们表达了来意之后孩子们对此表现出了充分的热情,在志愿者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始进行创作,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进一步开发和发挥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和创造能力。

通过参与本次书香共战疫·阅读伴成长服务活动,同学们都表示能够认乡村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明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收获。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社会实践服务队成员谈到自己本次活动的收获时说到,帮助乡村儿童点燃思想的火炬对于国家知识扶贫政策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将以身作则,积极置身于其他扶贫工作中去,学习先进扶贫思想、将文明文化带入乡村,从而实现乡村的振兴。




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8月2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向北社区文艺进乡村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共享书香生活,振兴乡村文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问卷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