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团活动>>正文
党团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思想,争做好党员”主题学习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09:12 G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年9月29日)

(撰稿人:陈洋安)为加强学生支部理论建设,强化理论学习要求,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习思想,争做好党员”为主题的九月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月开展了三次学习会,分别是9月4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的讲话;9月15日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9月25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三次学习会议,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更加了解社会历史发展变化和当前疫情防控下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要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学习型、服务型好党员。

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的讲话

9月4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以党建小组为单位在楼栋活动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的讲话,党建小组组织进行组织,小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伟大的中国人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长达14年的艰苦抗战,让人民的鲜血与汗水洒满了祖国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奋勇向前,今天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同志深受鼓舞,我们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的强起来,我们一次次认识到祖国的强盛与民族的复兴。参加学习会的师生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一定要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那段峥嵘岁月使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在以后,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自己,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服务型党员。

图1、2 组织学习和分享交流

二、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15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艺术楼429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和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主持学习会。

图3 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主持学习

在学习会上,通过网络教学资料学习的方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涵、意义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学习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强化学习,要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真正做到思想上在学习、时时刻刻在学习,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争做学习型合格党员。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也给支部党员同志强调,一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始终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学习方法,提升能力水平,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学习,要善于学习,要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观大势、把大局的能力。三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增强担当作为,要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际,要在实践与思考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图4 学生支部党员认真学习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9月25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洋安和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下午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学生支部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全面了解党的教育方针,我们是社会主义大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了解和把握当前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强化思政育人工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通过此次学习,教师党员表示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身体力行,做锻造时代新人的良师益友;学生党员表示我们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5 辅导员王静组织党建小组成员学习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年9月29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讲解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树立人生理想,厚植爱国情怀”迎新生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