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党课】发展党员工作、中国共产党发展史

2019年04月02日 23:08 admin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员 陈聪豪41日晚,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特此在125教室进行《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和原则》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专题党课培训,让积极分子对党的总要求和共产党的历史发展的有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和落实我院党建工作,为迎评促建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第一堂课由彭新爱老师为大家讲解《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和原则》。她说道发展党员工作是我院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组织保证,要控制总量的同时要把握质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发展党员工作也是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之一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坚持一般原则和纪律。还强调了入党自愿,不能以自己的视角去强行拉拢周围人入党,这种做法不可取,但可以向身边的人宣传有关的党的历史,是之了解,更好的理解当前我国发展的状态。

窗体顶端

 

 

    第二党课由16级学长傅子航学长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从一大到十九大。首先给我讲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为三个时期: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1919年五四运动-1949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 (194910-197610);三,改革和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 (1949年10月-至今),然后分别从这三个时期进行细讲。其中有第从五四运动开始到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解释什么是毛泽东思想,什么时候确认等细节问题,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到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等,使我们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自己党的理论知识的修养。

    此次党课学习,了解到了党的《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和原则》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明白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对干部和党课成员们的党理论知识的指导,增强对共产党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学习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奉献高尚品德。与此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党建成员继续为学校和同学们做无私的贡献,展现出合格的大学生具备的道德修养,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

 

艺术设计学院

                            201942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雷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初评选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青年先锋选拔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