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2022年05月11日 16:28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

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精神,分析研判重大舆情、重点问题,有针对性改进落实相关举措,2022年5月10日上午10:00,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汇报了学院学生当前思想动态情况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院长助理雍自高汇报了当前教师思想动态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后,党总支书记冯琼芳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议精神。她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无小事,必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并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干部要深刻反思警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党中央、上级部门及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思想自觉,开展自我工作及所分管工作自查自纠,化解潜在风险,把意识形态工作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坚持“师生无小事”、坚持“为师生办实事”的思想原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讲好江服故事和艺术故事,深入一线,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等问题,敢于担当亮剑,团结一致向前进。

 

最后,院长刘琳强调,各位领导干部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贴近师生开展好思政教育工作,要及时把握师生思想动态,跟进研判师生思想状况,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人员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新学期以来可能出现和正在发生的师生思想动态、舆情风险点、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对策等进行交流,并对收到的上级文件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及任务,加强了交流沟通,全院上下协同找问题、想对策,提高了工作效率和针对性,增强了工作主动性。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江西服装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审议讨论会议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数字媒体专业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