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讴歌新时代,感受红色文化”活动

2018年04月01日 17:01 张思敏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宣)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和全国两会精神,缅怀伟人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我院青年先锋、入党积极分子更好的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艺术设计学院清源九栋青年先锋、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于4月1日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精神。

南昌八一起义是中国共产党为反击国民党反动派屠杀共产党人和工农群众,挽救革命,于1927年8月1日在江西省城南昌发动的武装起义。1927年4月12日和7月15日蒋介石、汪精卫先后在南京和武汉发动“清共”后,中共中央临时政治局决定利用共产党掌握和影响下的国民革命军在南昌举行起义,并指派周恩来为起义领导机关前敌委员会书记。预定参加起义的部队有:第四集团军第二方面军的二十军、十一军二十四师和十师一部、四军二十五师两个团,第五方面军的三军军官教育团一部和南昌市警察武装,共两万余人。起义原定7月30日夜发动,后因张国焘的阻挠而延期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指挥各路起义军向驻守南昌的国民党军队发动进攻,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战,占领了全城。当天上午,在南昌举行了国民党中央委员、各省区特别市和海外各党部代表联席会议,通过了《中央委员宣言》,成立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同时对起义部队进行了整编,仍沿用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番号,以贺龙兼代总指挥。旋因敌以重兵进攻南昌,中共前委决议依中央原定方针转兵广东,相机夺取广州,再次北伐。

大家一同瞻仰着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观看着起义部队有关事迹的视频材料。

一声枪响,威震四方,唤醒了广大国民,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现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敢为人先、为民奋斗的光辉形象。大家不仅缅怀了革命先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身上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而且深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先锋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理解,争做合格党员,勇于担当,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和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助推学校转型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大学做出新贡献;为我们国家实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党建联合分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一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青年先锋模拟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