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美之心 育心之美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生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安全管理与育人工作布置会

2022年02月20日 16:01 w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安全管理与育人工作布置会

(艺术设计学院 通讯)为扎实推进新学期我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学院学生工作能够正常、有序、高质量地推进。我院于2月19日在艺术楼429活动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安全管理与育人工作布置会,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党总支副书记黄超群、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书记蔡子威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蔡子威副主任对春季开学期间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知安排,1.对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来校途中需在中高风险地区换乘的学生,应暂缓返校;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同学,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并上交纸质版核酸报告以及健康承诺书。2.对学生返校进行工作安排,要求学生返校后14天内,非必要不离校,并坚持每天在企业微信进行健康打卡。3.每月做好学生心理异常的研判工作,家校共育。4.抓好班级学风建设,落实开学“四个一”工作,第一次班会、第一次查寝、第一次早晚自习、第一次上课。5.做好学生的防网络诈骗的宣传,提高学生的防骗能力。6.多走访宿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安全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

 

随后,黄超群副书记强调:1.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需精准摸排一对一联系,与学生、家长双确认未返校学生的具体原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2.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组织大规模学生活动。确需举办的,需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报批,告知学生非必要不外出,若有事必须外出,办理好请假手续,做好个人防护。3.抓好班干队伍建设,抓好党建成员培育,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他们的核心力和向心力。4.结合班级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以活动为抓手,提升班级凝聚力。5.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协同育人机制。建立班级信息员队伍,做好心理危机干预,时刻关注重点学生,定期追踪排查,时时关心关注,做到早发现、早反应、早处理,避免安全盲区和死角,守护学生生命安全。6.厘清工作头绪,理清工作思路,分清轻重缓急,分类管理,精准施策,个性化育人,沉下身子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决学生的所急所盼,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7.在制度和管理的方圆之间做好融合,既要兼顾制度的方,又要做到管理艺术的圆,更好地育好人,带好班,做好事。

最后,冯琼芳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谈到新学期一是要对标申硕指标和狠抓优良学风建设而努力;二是要落实常规,注重学生干部的培养,强化检查,把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加强管理,注重细节,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全体班主任老师及时调整心态,振奋精神,迅速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理清工作思路,集中精力,迅速有序地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学院全力抓好开学初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稳步推进接下来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确保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2月20日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召开“奔跑吧,新学期!”主题班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